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监利县长黄祥龙调研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陈乾)8月11日上午,监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祥龙在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石团方的陪同下,先后到外婆家银湖城店、县食品药品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调研。

 


  在外婆家银湖城店,黄祥龙对就餐区的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宣传给予充分肯定。在县食品药品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黄祥龙就检验检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作风锤炼等问题作了强调。


  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黄祥龙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县食药监局负责人关于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黄祥龙指出,食药监局班子团结、有战斗力,团队素质高;食品药品专项整治有成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日常监管与监督抽检做得好;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


  黄祥龙要求,一是广泛宣传教育要到位。宣传教育不仅局限于周、月的宣传,要常态化,提高人民群众对食药安全的知晓率,增强食药队伍自身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全面巡查要到位。要天天巡查、月月巡查、时时巡查、处处巡查,紧绷食药安全这根弦。三是专项整治要到位。着重学校食品安全、农村集体聚餐、农贸市场、食品生产小作坊、小餐饮等方面。四是强化监管检测要到位。加强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落实“四有两责”,加强监管,高频暗访,严格检测标准。五是建设过硬队伍要到位。建设一支清正廉洁、公正办案、担当干净、不徇私情的政治意识强、业务能力精的队伍,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