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咸安区妇幼保健院:既要“生得起”更要“生得好”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李琼)咸安区成为全省首批四个试点之一。咸安区妇幼保健院作为该区唯一的试点定点医疗机构,试点分量举足轻重。
  为让咸安区老百姓生得起,更要生得好。该院强化配套服务,增强孕产妇保健意识,着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该院为准备怀孕的育龄夫妇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孕前3个月和孕期3个月的孕妇提供叶酸补服,预防婴儿神经管缺陷。
  该院开展了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医生会在孕期进行血常规、尿常规、血型等五项检查,并根据产妇体质给予健康指导。
  陪怀孕的妻子前来就诊的咸安区浮山办事处龙潭村村民胡铎介绍,根据《咸安区基本生育免费服务手册》相关条款,产妇住院分娩即可享受1200元医疗补助。孩子出生后,医务人员还将分不同月龄进行随访,并进行多项检测与指导。“无论是降低费用和提高服务的角度,都考虑得比我们还细致,真是太好了。”
  “既要让老百姓生得起,更要老百姓生得好”咸安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吴长清如是说。截至目前,咸安区共有50113名人员享受到免费的基本生育服务,为百姓补助医疗金567.42万元。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