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逐梦全球天籁人”全媒体系列报道③蓝翌宁:为上中戏复读一年 心中有梦所以坚持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5来源:华龙网

  

 编者按:
  在中国,有一所蜚声海外的艺术学校--天籁教育,从1998年办学至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北京、天津、重庆、山东、云南、浙江、贵州、四川、河北、广西十大集训教研中心,下设百所直属分校,覆盖从少儿艺术、艺术高考、精品艺术到在线艺术教育平台等全系艺术品牌的现代化教育集团。近年来,“天籁奇迹”更是引发了业界关注和赞誉。
  选择天籁,选择未来。二十年,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天籁教育传承塑造了一个坚持艺术梦想、坚守教育情怀的国际一流艺术教育团队,更先后为全国重点艺术院校培养输送了上万名优秀学子,他们是天籁名师,他们是天籁学霸,他们的艺术梦想绽放在美术、音乐、影视、传媒、舞蹈等各个领域,他们追求梦想的身影和足迹,遍布全国,蜚声海外。
  天籁梦、艺术梦、教育梦,这是属于每一个天籁人的光荣和梦想。为此,我们特别推出“逐梦全球天籁人”天籁教育20周年系列报道,寻访在艺术道路上探索不懈的天籁名师和学子,循着他们逐梦的足迹,点滴中记录温暖与成长、坚持和努力,感受一个个“艺术点亮人生”的教育故事和生命乐章。
  

      华龙网8月14日10时11分讯(刘铖铖)去年,蓝翌宁第一次参加高考。在中央戏剧学院的校考中,她获得全国排名26的好成绩;但她却以“13分”之差的高考成绩,遗憾地与中戏擦肩而过。后来,蓝翌宁等到了其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但她还是决定复读一年,重新来过。
  “我喜欢写故事,未来想做与之相关的职业,只有在中戏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蓝翌宁笑着说。


   蓝翌宁 受访者供图


  惊险“闯”过艺考第一关
  对艺考生来说,高考需要过三关,先过联考、再过校考,最后才过高考。而在联考中,蓝翌宁选择的影视制片专业,又主要考三门课:文化常识、故事编写、影视评论。“我的影评特别困难,总是写不到点子上。”在同学的推荐下,蓝翌宁去天籁艺术学校学习,突破影评短板。
  蓝翌宁上影视评论课时非常认真。老师会根据每个镜头进行讲解,教他们在看影片的时候注意什么。在集训期间,老师要求蓝翌宁坚持每天写影评,看完以后就交给老师,进行点评;一个月后,她看影片的角度就发生的变化。
  “不仅是眼睛看、耳朵听,每个镜头每一秒都需要注意。”蓝翌宁说,以前可能会以观众的身份去看影片,而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学会了从影评人的角度出发,看问题的角度更多了,视角也更加广了。
  蓝翌宁的联考成绩下来了,全国排名500多,顺利过线,可她却很失落。去年,她的联考名次是前100名,复习一年后,却下滑这么多。看到自己的成绩,她很焦虑:“艺考过三关,我的第一关都如此悬,不知道自己执着中戏是否正确。”


  校考成绩排名全国13
  尽管失落,蓝翌宁还是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去了中戏参加校考。“超级冷,但中戏真的很漂亮。”再次踏入中戏,蓝翌宁的内心是激动复杂的。她再一次离自己的梦想那么近,却害怕再一次与它失之交臂。
  北京的2月,天气极冷。笔试的时候,蓝翌宁穿了一件毛衣,外面套着长长的羽绒服,她需要在两小时内写2000字议论文。离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考场大半同学已交卷离开,而蓝翌宁却还没完成,她心里有些着急。正好坐在暖气边上的她,真是又急又热。
  而蓝翌宁“闯关”中戏的曲折还没结束。除笔试以外,中戏影视制片专业的校考还有面试和辩论环节;与面试相比,蓝翌宁更害怕辩论。教室很空旷,里面有几个凳子,对面坐着5名考官,蓝翌宁作为四辩,看到前面的同学因表现不佳被老师强制中断,她心里有些紧张。
  “请你用一句话评价川普的贸易保护主义。”听到考官的提问,蓝翌宁很快就做出了回答:“我认为川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是弊大于利的。”简单利落的回答,让考官向她投向赞许的眼光。成绩下来了,蓝翌宁全国排名第13名,联考的失落感顿时烟消云散。

 

  蓝翌宁 受访者供图


  心中有梦所以坚持
  高考查询成绩的前一天,蓝翌宁比去年更加紧张,她不想两次摔倒在同一个地方,晚上躺在床上难以入眠,第二天一大早就打开电脑,急切地想要知道自己的成绩,这可是“闯关”中戏的最后一关。
  看到自己495分的总成绩,蓝翌宁舒了一口气,随后又兴奋地跳了起来,赶紧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爸妈,也告诉了天籁的老师们。“感觉自己的坚持没有错,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蓝翌宁说,如果再给她一次机会选择,她还是会选择复读。
  “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绩,还是要感谢天籁艺术学校的老师们。”蓝翌宁感激道,她参加了天籁的艺术节和话剧节,收获很多。“话剧节,编导生参与性更强,自己写的剧本,自己演出来,锻炼了胆量和应变能力”。
  “为什么连续两年都考中戏的影视制片专业?”
  “因为有梦,所以坚持!”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