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院长汪彬教授寄语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毕业生:努力拼搏的人更加有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06-14 15:10:28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大学珞珈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薛小庆 摄影 索佳娜)“努力拼搏不一定能让你上头条,但努力拼搏的人生活得更加积极,更加有正能量。”6月14日上午,武汉大学珞珈学院举行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讲话中,院长汪彬教授极具“正能量”的离别赠言,获得毕业生的热烈欢迎。

图为:院长汪彬教授发表讲话

  讲话一开始,汪彬院长援引著名歌手林志炫演唱的毕业歌《凤凰花开的路口》:“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染红的山坡,道别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表达了毕业季他与毕业生一样的不舍。

  汪彬院长自豪地“晒”出了2015届毕业生的捷报:222人被评为优秀毕业生,近200人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230人获得武汉大学双学位,300多人在国家及省级竞赛中获奖。汪彬夸奖毕业生们“在从‘学生’到‘校友’的转变中,成为意气风发的阳光青年。你们沿着梦想的足迹,为自我加油,为学院喝彩”。

  毕业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总是交相辉映。汪彬院长介绍了武汉大学珞珈学院近期的喜讯:学院新校园8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学院成为湖北省内独立学院中唯一一所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学校,成功入选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专业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高于部分二本院校,全国电子设计竞赛、软件大赛成绩连续五年在省内同批次院校中位列第一,居全省所有参赛高校前列;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综合类独立学院第15位,跻身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面对2015届毕业生,汪彬院长坦言:“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一直没有自己的独立校园。现在,你们毕业了,新校园才建起来,让你们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委屈!让你们有过挫折,有过彷徨,甚至可能有过失望!……所有这些,我都应该向你们表示歉意,说声‘对不起’!”他表示,同学们热爱学院的态度和行动将是母校奋发图强、加快发展、争创一流的最大动力。汪彬院长希望同学们把在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当作青春激荡岁月的一种磨练,“汗水、泪光、郁闷、吐槽,都只是我们人生大戏的一些场景。我们毕竟克服了困难,经历了磨练、战胜了自我,学会了逻辑思维和理性批判”。

图为:院长汪彬教授与部分2015届优秀毕业生合影

  在与武汉大学珞珈学院2015届毕业生分别之际,汪彬院长也对他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严于律己,德行为先;要心有目标,学会担当;要脚踏实地,勇于拼搏;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他告诉毕业生:“努力和拼搏不一定能让你上头条,但努力拼搏的人生活得更加积极,更加有正能量。”他列举了毕业后继续在武汉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优秀校友黄梦航、谭思以及先后创办两家公司的朱梦溪的事例,希望毕业生们人格完整、生活如意、幸福安康。

图为:院长汪彬教授与学院部分领导、毕业生合影

  汪彬院长告诫毕业生,善于学习变得尤为重要,要时刻明白自己需要什么知识以及如何获取这些知识,并让这些知识为自己的发展所用。他说:“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在“变”字为先的信息时代,求生存、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