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2015年湖北省职业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21 17:31: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江军 通讯员罗庆丰 张黎 摄影刘军)11月21日,2015年湖北省职业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所长兰惠玲、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危道军及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等领导出席大赛仪式现场。

图为:大赛仪式现场

  据悉,工程造价技能大赛是模拟建筑企业造价员职业岗位氛围,由省行业专家、企业造价人员和高职高专院校工程造价专业师生共同参与、观摩、体验的一项工程造价技能竞赛,旨在检验我省高等职业院校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学生造价员岗位通用技术和综合职业能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练兵热潮,推动职业院校“以赛促能、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育改革创新,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图为:比赛现场

  据该院经济管理系主任华均介绍,此次大赛共吸引全省25所高职院校,75名选手参赛。大赛以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为单位组队,以团体方式进行,包括工程造价理论知识、手工算量和实际操作三个比赛环节,其中理论知识100分、手工算量100分、实际操作200分。

图为:比赛现场

  该院院长危道军在开幕式上致辞,“我院从2013年开始连续三年承办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学院紧紧围绕“规范管理建机制、改革创新办特色、提升内涵铸品牌”的工作方针,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强化学生技能训练,打造职教品牌,成效显著。同时真诚地希望以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创高职教育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