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16-01-11 08:16:08来源:荆楚网

图为:揭牌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晓琼)为不断加强学生专业实习条件,提高育人水平,并进一步营造学校人文教育氛围,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湖北省工艺美术师、湖北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徐海清先生共同筹建了“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馆”。该馆于2016年1月9日正式开馆。

图为:徐海清先生发言

  开馆当天,来自湖北省民间艺术协会、家具行业、木材加工行业的领导、专家,武汉市新洲区的各界领导与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丛文、院长肖创伟与一道,参加了工艺美术馆开馆仪式。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专家们一起参观了工艺美术馆。美术馆共设绘画作品展厅、工艺品展厅、活动展厅及典藏室。首次展品中包括徐海清先生竹雕、烙画等工艺术美术作品150余幅,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品100余幅。徐海清是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中国当代实力派杂项艺术名家。他的竹雕技艺是武汉市非遗项目。近年来其作品屡获大奖,被业内充分肯定。

图为:开馆仪式现场

  随后,参会嘉宾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创业基地、木材工艺实训室、创美工作室等实习实训场馆进行现场指导,并观看了教学实训情况和学生的技能演示。大家纷纷对艺术设计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认可,并充分肯定了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教学改革上取得的成果。

  据悉,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都着力打造家具艺术设计和木材加工技术等品牌特色专业。此次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馆的建成,不仅为学校办学再增亮点,促进校园艺术氛围不断提升,也将有利于中国工艺技能技艺的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