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黄冈师院21项智库成果惠及大别山发展

发布时间:2016-05-11 10:33:05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0日电(通讯员邱烨)《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策略》《虚拟产业集群构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业化发展研究》《“红色大别山”战略研究》……近日,黄冈师范学院向黄冈市10家单位移交了21项智库研究成果。

  黄冈师范学院校长陈兴荣教授介绍,作为黄冈市唯一的本科院校,近年来黄冈师范学院加强了政府与学校合作、校企合作,启动智库平台建设,鼓励和引导教师围绕黄冈市乃至湖北省的重大发展战略选题,研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破解制约地方发展的瓶颈。

  经过努力,该校智库建设通过项目申报的方式,完成了2015年智库项目的申报和结题。21项咨询报告以实地调研、数据分析、文献整理等研究方法,结合黄冈地区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对本地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电子商务、医药化工、农产品加工、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领域的特点、优势与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并提出了科学可行的对策与建议。

  黄冈市政协副主席詹汉彬表示,黄冈师院发挥高校智库功能,聚焦地方重点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整合智力资源,拓宽研究视野,为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科学决策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创新性和战略性的对策和建议,已经成为黄冈市信得过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作者:  编辑: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