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七届“蓝桥杯”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6-01 16:48:28来源:荆楚网

赛场合影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迟蓓)5月28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圆满结束。多年来蓝桥杯大赛坚持的“立足行业,以赛促学、实战演练,促进就业”的理念在同学们心中获得了高度认可,已成为领跑信息技术领域的全国大学生顶级赛事。

载誉归来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长江工院”)信息工程系指导教师带领6名参赛学子赴北京参加“蓝桥杯”全国总决赛。经过5个小时的现场比赛,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专业李文卓、李颖聪、池鑫、朱迪、肖楚、瞿立等六名同学在“Java软件开发高职高专组”全国总决赛中获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名列全国高职院校前茅。

  据悉,这次比赛高职组JAVA软件开发,全国共有12名一等奖,长江工院占据其中三席,是全国在该项目荣获一等奖最多的院校。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所高校的3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有600多所院校3000多名学生进入了全国决赛。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85、211院校的积极响应,大赛参赛高校较以往数量更多,范围更广,选手实力更强,使得大赛成为领跑信息技术领域的大学生顶级赛事。大赛分为省赛和国赛,省赛分各省赛区举行,获得省赛一等奖的选手才有资格代表本省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国赛获奖选手可获得IBM公司、百度、方正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免笔试直接面试和优秀选手直接录用的机会。

  长江工院信息工程系从2015年10月份起就精心部署,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学生报名,在院内组织选拔赛,最终遴选出1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大赛。在指导教师的配备,赛前准备等节点上,进行了有效的布置和落实。参赛学生全身心投入,克服困难、刻苦训练,为比赛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指导教师发挥所长,甘愿牺牲业余时间投入竞赛指导,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大学生高水平学科竞赛的开展,以“蓝桥杯”等竞赛为牵引,积极开展各种技术讲座、竞赛辅导工作,以技能竞赛为抓手,积极推进优良学风的建设,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