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02 12:30:44来源:荆楚网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贾书媛)11月26至28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喜获两个三等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全国一类竞赛奖项零的突破。

  本次大赛分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分别下设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信息化实训教学3个赛项,重点考察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实施教学、解决难点、达成目标的能力。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332件,涉及参赛教师3181名,参赛作品、参赛教师数量均创历届新高,竞争十分激烈。

  经过激烈角逐,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杨艳、汪繁荣、陈荣组成的团队以“水闸视图绘制”教学作品荣获高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赛项三等奖;邱丽明、钱胜军、刘静组成的团队以“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教学作品荣获高职组信息化课堂教学赛项三等奖。

信息化教学设计团队

信息化课堂教学团队

  此次大赛,湖北省代表队在大赛中获得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获奖总数居中部地区之首,全国第九。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省15所获奖高职院校之一,为湖北省争得了荣誉。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自2010年以来,教育部每年举办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7年来,国家、省、市、校四级赛事体系不断完善,累计有5045件作品,10132名教师参加了国赛,30余万教师参与了各级比赛,有力地带动了职业院校广大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在职教战线形成了“学生有技能大赛,教师有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可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