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晴川学院2017新春联欢会华美上演:流派纷呈传经典 国粹京韵醉晴川

发布时间:2017-01-14 11:50: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冯岑)1月12日,在武汉晴川学院新春联欢会上,京剧艺术家云集,流派传人齐聚。国家一级京胡演奏师、武汉晴川学院汪彬校长与万晓慧、江峰、李兰萍、尹章旭、郑雪莲、潘欣、韩金梅、邓伟、朱国辉等20多位京剧名家,携佳作名段联袂上演了一台国粹艺术盛宴。

  《欢腾鼓舞》跃然而出为联欢会拉开帷幕

  国家一级京胡演奏师、武汉晴川学院校长汪彬教授担纲京胡演奏

  第七届CCTV青年京剧大奖赛金奖、第二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受邀参加习近平等七常委出席观看的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新编历史剧《建安轶事》女主角、著名张派青衣万晓慧表演的《状元媒》选段,余音绕梁,回味悠长。

  第七届CCTV青年京剧大奖赛金奖、第二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著名张派青衣万晓慧表演《状元媒》选段

  国家一级演员、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著名裘派花脸江峰表演的曲目《菩萨蛮·黄鹤楼》,一唱雄鸡声破晓。

  著名裘派花脸江峰表演《菩萨蛮·黄鹤楼》

  中国京剧艺术节表演奖、“中国戏曲演唱红梅大赛”银奖、湖北省牡丹花戏剧奖、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荀派花旦李兰萍带来《红娘》选段,低吟浅唱,尽显铿锵。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荀派花旦李兰萍表演《红娘》选段

  湖北省第九届戏剧牡丹花大奖得主、湖北省第九届楚天文华表演一等奖、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马派老生尹章旭表演的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如金戈铁马,三擂战鼓气吞虹。

  著名马派老生尹章旭表演《智取威虎山》选段

  湖北省京剧院青年演员、著名张派青衣韩金梅,中央电视台第七届青年京剧大奖赛银奖得主、著名梅派青衣潘欣,CCTV第六届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优秀表演奖、第十一届湖北戏剧牡丹花奖获得者、著名程派青衣郑雪莲等表演艺术家,分别为大家演绎了《忆秦娥·娄山关》、《卜算子·咏梅》以及《嫦娥追月》选段,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韩金梅、潘欣、郑雪莲等表演艺术家倾情献唱

  除了国粹京剧,联欢会上更有全国青年演员大赛“黄梅之星”获得者,安庆“新苗杯”唱腔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沈海燕,带来《女驸马》、《牛郎织女》等脍炙人口的黄梅戏唱段。

  全国青年演员大赛“黄梅之星”获得者沈海燕表演《女驸马》、《牛郎织女》选段

  为感谢艺术家们多年来对武汉晴川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大力支持,书法造诣极高、被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印大师韩天衡先生收为门下弟子的汪彬校长,现场将自己精心创作的多幅书法作品送给了各位艺术家。

  汪彬校长将精心创作的多幅书法作品送给各位艺术家

  晴川师生精心准备的节目同样争奇斗艳。热闹的《欢腾鼓舞》跃然而出,振奋人心;一曲作罢,蓝白华裳粉墨登场,彩凤共谱《青花瓷》,引人入胜;相声《高品质生活》、小品《手机综合症》妙语连珠,笑声不断;歌曲《神龙架梆鼓》铿镪顿挫,余音绕梁 ;舞蹈《半壶纱》、《阿里郎》等,或一人独舞,摇曳生姿,或队形变换,别有洞天;直拳、腾空侧踢、下劈,跆拳道表演刚劲有力,恰有雷霆万钧、气吞河山之势;诗朗诵《晴川雅韵》,晴川之美、晴川之魅婉转于词句之间,激昂于晴川人的情怀之中;由全体教职工共同演绎的新春贺岁视频,一经亮相,便引得满场喝彩。

  《青花瓷》引人入胜

  小品《手机综合症》

  歌曲《神龙架梆鼓》铿镪顿挫

  舞蹈《阿里郎》别有洞天

  诗朗诵《晴川雅韵》

  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

  跆拳道《跆拳贺新春》

  舞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啦啦操《push push》

  联欢会上高歌曼舞,其乐融融,抽奖环节更是激动人心。众人纷纷摩拳擦掌,意欲争个好彩头。

  抽奖环节激动人心

  在大合唱《相亲相爱》中,联欢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校长汪彬教授表示,联欢会不仅成为学校教职工展示才艺的舞台,更展示了晴川人积极进取、勤奋敬业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凝聚力,营造了快乐祥和的家园文化氛围。

  大合唱《相亲相爱》

  校长汪彬教授,常务副校长张安富教授,副校长吴克明、王明元、钟明智等校领导,武汉当代集团领导周汉生先生、刘家清先生,武汉当代教育集团董事长杜晓玲女士、总裁李巍等负责人,湖北省京剧院副院长周琥先生等嘉宾观看了演出。

  校领导与部分艺术家及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