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动真格!评先评优绩效排名说了算

发布时间:2017-02-24 15:42:27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通讯员谭慧艳)由以往的“以票取人”、“人情取人”考核模式的变成“绩效说了算”,让当选者充满正能量,落选者心服口服。近日,沙市区国税局在对2016年度征管体制改革、营改增税制改革、金税三期上线、数字人事试点、业务大比武、“打虚2016专项行动”、纳税服务、绩效管理和履职尽责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贡献的优秀公务员选拔活动中,严格按照干部个人绩效考核排名甄选。

    近年来,该局充分利用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平台,将绩效管理工作与绩效考核奖励工资挂钩,对履职不尽责、在岗不敬业、出工不出力进而影响工作进程的单位和干部扣减相应的奖励工资;将数字人事个人成长账户积分情况作为个人评先评优、年度考核、选拔任用、人才培养和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把“年底争”变为“平时争”,做到评先评优看绩效,提拔任用靠绩效。

    “绩效考核排名靠后的部门实行 ‘一刀切’,一律不参与到评先评优中来。”该局分管数字人事和绩效管理的副局长陈宗俊在评选会上再三强调,“坚决不搞平衡,不搞照顾,想当优秀就要自己争取,就要部门齐心协力干事。”以绩效结果的“真用”促全体干部的“真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