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监利工商局助福娃集团维权 查获仿冒包装盒10900个

发布时间:2017-03-23 10:15:19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消息(记者徐建平 通讯员刘红军)近日,福娃集团行政总监邓科一行三人提着两盒“水果捞”走进监利县工商局新沟工商所的办事大厅,刚进门就称要进行投诉,希望工商部门能够帮助他们打假维权。

  原来福娃公司销售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在湖南岳阳的市场上有一款“水果捞”的外包装,和福娃集团的福娃牌“水果捞”极度相似,涉嫌仿冒福娃集团产品,影响了公司产品在湖南市场的销售,侵犯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他们带来的两盒水果捞,其中一盒是福娃集团生产的,标有“福娃”商标,另一盒则是湖南岳阳某食品饮料公司生产的,两盒水果捞除商标上的三个字不同外,包装盒外观的大小、颜色搭配、颜色分布比例都完全相同,工作人员认定该产品涉嫌侵权。

  福娃集团的“福娃”商标是监利三件中国驰名商标之一,也是湖北省及周边省市的知名品牌。随着企业的做大做强,以及“福娃”品牌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冒牌的“福娃”产品在全国各地时有出现。而福娃牌“水果捞”的外观设计,在2006年11月就取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在了解了福娃集团的诉求后,新沟工商所立即向监利县工商局局报告,县局安排消保分局局长黄平和新沟所所长刘红军带队赴岳阳为企业维权。

  3月13日上午,维权专班向岳阳市岳阳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递交了福娃集团的投诉书,并请求配合严查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侵权行为。在了解事情原委之后,岳阳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执法人员前往涉嫌侵权的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通过执法人员的检查和鉴别,在该公司的仓库内查获仿冒水果捞包装盒10900个,手提袋2400个,在维权人员的见证下,岳阳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涉案的包装盒和手提袋全部予以查封扣押。

  岳阳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将立刻责令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并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待案件查办结束后,会及时将处理结果告知监利县工商局和福娃集团。事后,福娃集团对监利县工商局的快速反应、主动出击,联手帮助企业打假维权的行动非常满意。

  据了解,作为商标监管的主要职能部门,近年来,监利县工商局立足职能,全面推进全县的商标战略实施,除了注重商标发展外,还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上狠下功夫,针对企业反馈信息、消费者投诉及市场消费热点,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与企业建立联合打假维权机制,实行联络员制度,保持经常性沟通和联系,开展“订单式”打假。自去年以来,先后查处了仿冒“福娃”大米案、仿冒“监利粮酒”案等一批商标侵权、傍名牌和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经营行为案件,有力的维护了商标所有权人的权益,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