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让思政课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7-04-01 13:59:40来源:

毛主席诗词《长征》朗读者 刘重兴书记 朱莹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朱莹)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3月30日下午,伴着悠扬的古筝弹奏,以“奉献”为主题的第一期“思政之声”经典诵读活动在二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本期活动共邀请到五位朗读嘉宾。第一位走上讲台的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刘书记选读了毛主席着名的七律《长征》,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用正确的态度来对待人生的长征苦旅,用红军的奉献精神以及不怕艰难困苦的勇气走完漫漫人生路。

习近平事迹《知之深爱之切》朗读者 余绍军主任 朱莹 摄

  第二位朗读嘉宾院是党委委员、政治部余绍军主任,他选读了《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80年代初期在河北省正定县工作的一段经历,既让在座的同学了解到总书记那时与当前“精准扶贫”一脉相承的工作理念,也让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认识了国家领导人于国于人民的奉献精神。

《雷锋日记》朗读者:高哲强同学 朱莹 摄

闻一多《红烛》朗读者:胡典学长 朱莹 摄

  接下来上台的两位朗读者都是学院优秀学子的代表,其中高哲强同学在今年寒假汉口火车站春运安保执勤期间破获了一起价值70万元物品的错包案,被共青团湖北省委评为“2017年全省优秀春运志愿者”,正如他的事迹完美诠释了警院学子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他选读了《雷锋日记》中的片段,与现场同学一起高呼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与你我同在!胡典同学是我院警管系10级优秀毕业生、“好巴郎志愿者”的发起人,现就职于咸宁监狱,每一位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用心关怀,他用一首闻一多的《红烛》表达了对所有老师的感激之情。

《追忆丹魁老师》朗读者:叶向东主任 朱莹 摄

刘书记为朗读书签名留念 朱莹 摄

思政之声第一期合影 朱莹 摄

  院教务处副主任叶向东老师是本期最后一位朗读嘉宾,她朗读了一封特殊的信——学院毕业生王伶彦同学专门写下纪念病逝的杨丹魁老师。叶主任的朗读感情真挚,读出了学生的感激之情,读出了老师对学生奉献的无私大爱,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打动大家的心……

  本期诵读活动圆满结束,刘书记寄语在座同学将积累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发扬光大,通过对集体对社会的奉献获得别人对自己的尊重、回报、支持,过上不平庸的生活,祝愿和期待同学们早日实现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