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国旗队祭扫施洋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7-04-02 06:30: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赵丽姝、高黎藜 摄影 张琼)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继承烈士们的革命精神,3月31日,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国旗队21名成员,在学生成长中心张琼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武昌丁字桥施洋烈士陵园,举行了以“弘扬民族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活动。本次活动,中南民族大学国旗班学生也一同参与。

  中午12:30,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带上各自准备的小白花,有序地坐上了开往陵园的大巴。怀着对烈士的敬仰之情,大家开始了这次祭扫活动。

  孩子们来到施洋石像面前,瞻仰了这位革命斗士的风采。孩子们为烈士献上了代表敬意和哀思的小白花。在青山翠柏间,大家诵读了赞颂革命烈士的诗歌《有的人》,“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聆听。

  中南民族大学国旗班的学生带领同学们向革命烈士庄严敬礼,向英烈忠魂肃立,默哀。在大哥哥大姐姐的身体力行中,孩子们感受到了庄重、肃穆和对革命先辈的敬意与缅怀。  

  在随后的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的过程中,孩子们听到了管理员对那段红色历史的介绍,进一步了解到施洋烈士的光辉事迹。

  为了过“绿色清明”。告别祭祀陋习,文明祭祀、低碳祭祀,每一位大学生带领两名小学生向前来祭扫的市民宣传文明祭扫的知识。

  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执工人之言,解工人之苦”施洋同志的光荣事迹,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同时还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让孩子们领悟到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以感恩之心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