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23名大学生手绘徽章为武汉加油:奔跑吧,汉马!

发布时间:2017-04-07 19:02:25来源:湖北日报网
 
拿到亲手制作的徽章,同学们很开心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燕妮、胜军、景天)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15级产品设计专业的23名大学生,花了一周时间,手绘制作四套千余枚 “汉马纪念徽章”,为即将于9日开跑的2017第二届武汉马拉松呐喊加油。 
  这些徽章分为“超级英雄”、“童趣马拉松”、“潮流语言”、“高校马拉松”四组主题,以武汉马拉松比赛路线上的武汉地标建筑为基本原型设计制作,融入潮流词语、童话故事、超级英雄卡通形象等元素,并将汉马精神、中外文化及艺术表现手法巧妙结合。千余枚徽章甫一推出就火爆了朋友圈,两天内被抢购一空,连全国设计界“尖荷行动”的知名设计大咖都加入了抢购行列。
   这四套具有收藏价值与纪念意义的徽章,由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薛果,带领15产品本二班全班23名学生通力合作完成。从市场调研、方案论证、手绘图形、电脑上色到完成全部设计制作,同学们花了整整一个星期的课余时间。有一天晚上学校因雄楚大街修路临时停电,同学们就跑到附近网吧继续电脑上色工作。该班李棣同学说:“原本单调的专业课,被老师引导关注到发生在学校门口的盛大赛事,趣味性与社会价值一下子提升了,我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薛果老师介绍,这是继去年为首届武汉马拉松制作了7匹具有艺术风味的“木制汉马”后,由学院的“城市礼物工作室”主导、相关专业同学全体参与,第二次为武汉马拉松助阵,既让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为“汉马”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运动精神,对这样的课堂安排,同学们既投入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