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1008名学警力保“汉马”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4-11 09:06:52来源:湖北日报网

黎明时分到达执勤点 余飞 摄

着装整齐接受任务  余飞 摄

执勤  余飞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时义涛 孔琪)4月9日,武汉举办第二届国际马拉松比赛,2.2万名选手在奔跑中领略“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美景,本次“汉马”全程共计42.195公里,并设有12公里健康跑、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三个组,存在范围广、参与人数多、影响范围广等问题。因此,必须从严从实做好比赛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全面加强对道路的管控和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护,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应大赛组委会请求,武汉警官职业学院选派1008名学生参与“汉马”安保执勤任务,主要负责江汉路段、余家头段和欢乐谷段安全保卫工作。

克服万难完成任务   余飞 摄

  自4月7日上午接受“汉马”任务后,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认真部署了4月9日“汉马”安保执勤工作,由学工处具体组织此项工作。为了本次汉马盛会的赴约,比赛当天,从深夜凌晨开始,无数岗位坚守和奉献,凌晨3:30分学生已经悄悄起床,4:20分来到集合地点,按预先计划好的时间和车辆,分组、分时段进行有序登车。4:30分准时出发。我院1008名学生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从起点到终点三个时段,三个重要执勤点江汉路段、余家头段和欢乐谷段(终点站)的安全保卫任务,各个站点执勤学生严格按照任务要求、坚守在职责岗位。

坚守岗位  余飞 摄

  比赛现场,学警们采取分区管理的方式对各赛道路段的执勤点进行值守,保证重要路线节点和安全保障工作的无缝对接,明确、细化各点执勤力量,在站位、着装、管控等方面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到位。从比赛前期深入了解实地现场、了解地形路况到比赛结束,学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6个多小时的执勤工作中,始终保持精神警容严整,5米一岗,形成一道坚实的屏障,一道靓丽的风景,展现出我院预备警察的良好形象,为脚步丈量这座城市的奔跑者们保驾护航。在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的同时,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工作,耐心指导帮助围观群众,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做到了宽严相济、机动灵活、文明执勤。既确保了赛事安全有序运行,又安全文明的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

  一年一度的武汉马拉松比赛成为大武汉一道美丽的“流动风景线”,将武汉的地貌特征、风土人情、生态环境、人文精神一一展现,将美丽的河流,壮丽的景色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包罗在内,马拉松的精神与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口号相得益彰,不但马拉松比赛需要马拉松精神,我们执勤学子们克服困难,不畏风雨,始终如一的警院精神更加宣扬着警校生的风采,为推进学院新一轮的跨越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平安大武汉挥洒热血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