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视导光谷四小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4 07:17:25来源:湖北日报网

饶家伟校长陪同程福军副院长(右1)观摩一年级数学课

冉宏老师执教一年级数学——《数的顺序 比较大小》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学研究办公室陈珂主任指导光谷四小青年教师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湛楚雷 摄影 冯仁格)深抓教学提质量,破茧成蝶展魅力。4月11日,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迎来了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程福军副院长率领的各学科教研员专家团队对学校一年一度的教学视导工作。共同体学校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也派出16位教师代表到光谷四小参与本次教学观摩和研讨。光谷四小饶家伟校长全程陪同。

刘虹老师执教五年级英语——《Asking the way》

英语教研员魏琐琴老师指导“光谷四小—豹澥一小”共同体青年英语教师

  视导组在程福军副院长的带领下,走进光谷四小课堂,感受了光谷四小“生态课堂”的独特魅力。

科学教研员丁锋老师(右1)、光谷豹澥一小张竹林副校长(左2)指导“光谷四小—豹澥一小”共同体青年教师

  专家们通过听推门课与定向课相结合的形式对课堂问诊把脉,通过查看教师备课及工作手册、检查学生作业等形式对光谷四小教学常规工作进行全面视导。

杨丽娟老师执教四年级语文——《吆喝》

张中祥主任走进六年级语文课堂

  课后,各学科教研员对授课教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点评。

数学教研员曾红老师指导青年教师

综合实践兼职教研员舒艳琴老师指导劳技青年教师

  此次教学常规视导活动, 务实、高效、针对性强,视导中,专家们对光谷四小精细的教学常规管理、务实的备课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在深入研究教材、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上提高对自身的要求。

检查教学常规落实情况

  光谷四小教师在此次视导中进一步规范了教学行为,也增强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展现出“生态教育”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