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湖北商贸学院“全民阅读、书香满园”读书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24 08:45:09来源:湖北日报网

“全民阅读、书香满园”第九届读书节开幕现场   景天 摄

党委书记唐良辉在开幕式上致词 景天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程胜军 景天)读书是一次旅行,漫步的是自己的心灵。打开自己,让文字牵着思想远行。4月21日,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伴随着清朗的诵读声,湖北商贸学院“全民阅读、书香满园”第九届读书节在该校正式拉开序幕,一大波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将陆续与该校师生见面。 

  “少而读书,如日出之阳;壮而读书,如日中之光;老而读书,如炳烛之明”。湖北商贸学院党委书记唐良辉称,经典作品是人类文学长河中大浪淘沙筛选出来的珍贵典籍,它体现了民族的最高智慧,承载着哲人的思想光辉,渗透着圣贤的谆谆教诲。他希望该校师生能品经典、读好书,与大师为友,与真理相伴,在阅读中润泽生命。

学生代表现场诗朗诵《读书的旅程》 景天 摄

  据介绍,在读书节期间,该校除了举办“览群书、品经典”、“名家校园行”,“电子资源我会用”、“经典光影展映”等活动外,还将举办湖北省高校云舟知识空间专题创作、“阅美人生”征文、“印象图书馆”手机摄影等赛事,吸引全校师生参加,让校园弥漫浓厚的文化气息。

校图书馆内深厚的阅读氛围 景天 摄

  该校图书馆馆长王丽坤称,湖北商贸学院非常注重增强文化内涵,这就需要在学生的文化素养、学校的文化氛围方面有较大的提升,因此,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就举办了这次读书节系列活动,希望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多种多样的阅读形式,涌现一批优秀读者,带领全校师生积极阅读、快乐阅读,并由此推动该校学风校风建设,践行“梦想、行动、智慧、快乐”的校训,塑造具有更深文化底蕴的湖北商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