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流芳幼儿园疏散演练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5-03 20:55:4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毅力)为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4月28日上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幼儿园再次举行常态化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9点30分,全园师幼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所有教职员工立刻放下手中工作以最快的速度达到自己的岗位,组织孩子们快速疏散到安全区域。到达安全的区域后,各班老师及时清点并上报幼儿人数。200多名幼儿及教职员工仅用1分40秒的时间全部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在演练中,教师们沉着冷静、恪尽职守,孩子们临危不乱、服从组织、有序而快速的撤离。

  通过常态化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全体师幼疏散所使用的时间是一次比一次少,从最开始的2分13秒到这次的1分40秒,这飞跃的进步都是实实在在落实常态化疏散演练的结果。舒永玲园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园仍将继续落实常态化疏散演练,真正让全体师幼的安全防护意识内化于心,终身受益。  

  警报声一响,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离开教室。

  在老师的带领下,幼儿疏散到安全区域。

  到达安全区域后,班主任负责清点本班幼儿人数,并马上上报。

  舒丹书记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幼儿进行相关消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