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东湖风景区华侨城小学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0 15:35:5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黄颖、黄辰)2017年5月2日-5日,是武汉市中小学安全教育宣传周。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积极从各方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贯穿家、校,形成共同构建安全环境的教育合力。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华侨城小学全校学生与家长共同观看安全教育家庭版视频,家长对孩子的各方面安全问题特别是心理健康问题高度重视。

  5月3日,华侨城小学通过红领巾广播站为全校师生普及了预防溺水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小学生安全逃生知识以及课间安全知识。让学生能保护自身各方面的安全。

  当天下午行规训导时间,全校师生一起观看了安全教育校园版视频。老师重视学生在校的各方面安全,形成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引导学生安全游戏、学习。

  5月4日,各班举行了“校园安全伴我行”的主题班会。各班分别从路队安全、游戏安全、交往安全、学习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来教给学生安全知识,让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以及互相帮助。

  此次活动,使全校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