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用纪律维护廉洁 用忠诚诠释党性”红城乡举办党风“廉政文化”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5-31 17:54: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英 熊易飞)一个个精彩的演讲,触动人心;一次次掌声,发自肺腑。5月27日,红城乡举办党风廉政宣教月“廉政文化”演讲比赛在机关会议室如火如荼的进行。

    参赛演讲比赛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公务员,有来自农村基层的村支部书记,有在三尺讲台耕耘数十载的小学老师,有奔波在食品安全一线的食品安全员……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的视角,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让人民群众放心的真心承诺。

    “我们虽然默默无闻,无人知晓,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这幢大楼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砖一瓦。”年轻公务员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结合在一起,诠释了年轻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在不良商家企图用名烟贿赂我来遮掩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的时候,我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们,成功维护了村民的利益。”农村村干部将纪律和道德内化于心,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对群众的忠诚。

    如何在基层日复一日看似乏味的工作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如何在基层工作中保持廉洁自律,如何用忠诚和担当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11名参赛同志用自己的演讲给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

    “对腐败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违反党纪国法的党员干部一律严肃教育、严肃处理。”乡党委书记黄祥强调,全乡所有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定期集中开展学习;全面剖析、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将党规法纪牢记心中。

图为:红城乡组织全体参会同志,进行《条例》、《准则》的相关测试。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明显,起到了发人深省,触及灵魂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始终牢记党纪党规,将忠诚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心,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恪守廉洁自律。”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

    自2017年5月监利县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以来,红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围绕“让每一名基层党员参与进来,让每一次活动能触及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灵”这两个方面认真组织研究各项活动。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就是红城乡党委在县纪委规定动作基础上做出的自选动作,受到县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