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湖北工程学院:用大爱接力救助受伤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17-06-21 15:29:04来源:中安教育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谈太辉)“我捐200元”、“我捐500元”、“我捐300元”、“景雪是个好孩子,希望她能早日康复”,笔者刚才在土木工程学院采访时,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看到来捐款的老师络绎不绝。

    “我们学校的,大家帮帮忙”,“大家帮帮这位同学,一定会好起来的”,“真实的,湖北工程学院的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大家尽力哦”,在湖北工程学院同学们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和QQ群里,不断的被这样的消息和链接刷屏了,在景雪的同学们发起的轻松筹里,三天不到的时间,共筹集4万多元的医疗款,湖北工程学院在这几天隆重上演出一曲接力传递筹款信息救助景雪同学的人间大爱行为。

    原来,景雪同学于6月14日清晨从床上摔下来了,送到医院后,经诊断,是腰椎骨折,有瘫痪的风险。

    当接到景雪同学受伤住院的消息,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冯治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安抚景雪同学,向医生了解病情,联络景雪家长,及时向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汇报检查情况。

    土木工程学院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在得知景雪同学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医疗费用可能达到10多万元的情况下,土木工程学院一边安排好看望看护人员,及时安抚景雪同学及其家长,一方面积极协调医疗费用及报销相关事项,同时向学生工部(处)负责人汇报景雪同学检查进展情况。在此情况下,才出现刚才的那一幕幕体现湖工大爱的感人场面,学生自发筹集医疗费用,师生共同转发筹款链接,师生自发在土木学院及相关微信群里主动捐款。

    在景雪同学住院期间,学校领导及学生工部(处)负责同志,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其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同志分别到医院探望。

    “景雪同学很乐观,大一时是班干部,现在是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的组织部部长,也是入党积极分子”,李峻峰老师说。

    “张老师,我们部门的事情怎么办啊?”景雪见到团总支书记张东说的第一句话是这样的。张东安慰到,“工作的事我会安排好,你放心养病,想吃啥就说?另外,不能参加的考试,我让人及时申报,并办理相关手续。”

    “景雪同学今天的手术非常顺利,目前就是积极关注她的康复啦!”6月20日下午4时,辅导员冯治刚给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医院的手术情况,也向关心景雪同学的师生和校友传达了这一好消息。

    景雪同学的手术从6月20日上午11时,一直进行到下午3点半,冯治老师一直守在手术室外陪着景雪同学的父母度过这最难熬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