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泰国合作培养学生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21 16:35:12来源: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马琼)6月19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迎来了一批期待已久的客人。来自泰国孔敬工业和社区教育学院、班派工业和社区教育学院、甘加纳披色职业学院等4所学校共19名泰国学生来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这所即将学习半年的校园进行初次会面。

  “很高兴来到中国武汉,昨天晚上都激动的睡不着呢”,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的欢迎会上,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表达着自己的激动之情。“中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发起国,我们此次培养第一批泰国留学生也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王进思表示。“学校将尽心尽力培养学生,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下学有所成,回国后为泰国的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在中泰文化交流环节,学校邀请客人们前往学校大益爱心茶室,欣赏茶艺表演、现场品茶,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十分礼貌地品茶,并纷纷拍照留念。

  据悉,这批学生将在湖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汉语知识学习,八月底将进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半年的专业学习,学习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安排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教师授课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