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观历史伟绩 照初心前进”公安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9 15:51: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谈时 王晓华)为纪念建党96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6月28日,公安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瞻仰荆江分洪工程南闸纪念塔、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先辈足迹远足等形式,开展了以“观历史伟绩,照初心前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 荆江分洪工程是新中国建国初期举世瞩目水利工程,1952年4月5日破土动工,当年6月25日胜利竣工......”在荆江分洪工程纪念园内,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张中平为全体党员详尽讲述了荆江分洪工程建设中的英雄事迹,解读了工程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在荆江分洪工程纪念塔前,全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看到纪念塔上部刻有毛主席、周总理、李先念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笔手书和撰文,塔身中部刻有912名英雄模范的名字,塔身下部刻有逼真传神的反映劳动场面的浮雕。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锻炼,自觉遵守《准则》《条例》,争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为加强党员们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随后,张中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了远足活动,他们从黄山脚下开始,顺着蜿蜒的山路一路向上,爬陡坡、过荆棘。炎炎烈日下,党员们之间相互提醒、相互扶助,你追我赶,奋勇争先……

    张中平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道路运输管理局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既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建设,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很好的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