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30 11:18:09来源: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活动现场 余飞 李俣壕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冬)6月28日上午8时30分,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在院足球场,隆重举办了主题为“感恩母校 青春起航”2017届毕业典礼暨授发毕业证书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有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进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管火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余绍军、警察管理系周康东、司法侦查系主任黄召猛、司法管理系赵卫宽、总务处主任卢庆朝、思想政治理论科部副主任张盈、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孟学涛、教务处副主任叶向东以及各系学生大队(科)长等。典礼由陈冬同志主持。

  举办毕业典礼暨授证仪式对学院和毕业生都具有特别的意义。既可以让同学们尽情的抒发对美好校园生活的依依不舍和对母校倾心培育的感激之情,也让学院借此机会对每一位毕业生的人生启航之旅送上深深的祝福。为了做好2017届毕业典礼工作,学生工作处(团委),从起草方案、积极筹划、精心准备、最终举办,历时一个多月。

刘书记亲自为优秀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余飞 李俣壕 摄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到处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氛围,一条条感人肺腑的毕业祝福,沁满了警院学子的眷恋之心。一福福定格在毕业生心中的画面,荡起了警院学子的往日回忆,中国红的主席台在两块光荣榜的映衬下,显得庄严肃穆和亲切稳重。上午八时许,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宣读了《武汉警官职业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给予毛志伟、黄实、周皓、刘武、贵蔓倪等168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教师代表付琳、朱莹、罗俊、刘利利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充满深情给毕业生送去了赠言和寄语。校友、在校生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不同身份,讲述了警院成长和求职经历、表达了对师哥师姐的衷心祝愿、肯定了三年来在学院“六个育人理念”、“三个基本素养”以及警务化“四个工程” 的培育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毕业典礼上每个细节都给大家留下了太多感人的记忆,毕业生在给教师和辅导员献花的一瞬间,一个个热情的拥抱感动了学院也感动了现场的每个人,在刘书记给毕业生代表授发毕业证书的那一时刻,一个个标准的敬礼和亲切的捂手,饱含着学院对毕业生的无言期待和美好的祝愿。

 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同毕业生握手合影留恋 余飞 李俣壕 摄

  授证仪式后,刘书记给全体2017届毕业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对2017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表示了祝贺,其次,给全体毕业生送去了最真诚祝的福和希望。刘书记强调,在未来的发展中,学院将“撸起袖子加油干”,自觉借鉴吸收同类警察院校成功经验,结合我院的办学实际,鼓足勇气,解放思想,立足优势,乘势而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拼劲,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在不远的将来把我院建设成一所理念先进、定位清晰、行业突出、特色鲜明、让广大师生和校友引以为豪的高水平的警察院校。我也希望同学们在投身自身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要充分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并从容自信地拥抱时代。当前,我国改革与发展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全球化、信息化、“一带一路”、人工智能等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特别是物联网、大数据和智能时代的到来,将颠覆传统产业,无论你将来是做一名警察,还是其他的职业,同学们都要有职业的危机感,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最后,刘书记给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心怀祖国,放飞梦想。以报效祖国为前提,在社会的大熔炉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当你们离开警院之后,还要不断传承警院精神,传颂警院故事,传颂你在社会拼搏和成功的故事,回校后将你们成功的故事讲给学弟学妹们学习借鉴。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一定要有梦想,人生如果没有梦想,就如同河中的小草随波逐流。个人的梦想,是时代的底色,只有每个人敢有梦想并为之不断努力,“两个百年”中国梦才能成真。我衷心地希望:我们每个警院学子走出校门之后,依然踌躇满志,依然胸怀梦想!在社会的大舞台中,有更多让母校骄傲的故事被传唱,愿所有的警院人秉承“忠毅博雅、公诚勤能”的校训精神,坚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二、励志尽责、报效祖国。古人云: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担当是一种勇气和一种自觉。有担当才会有建树,在复杂社会环境中,个人的潜能只有在勇于担当中才能得到充分发挥。担当与成功如影相随,遇到困难就躲,碰到挫折就退,不实干、不苦干,人生将会一事无成。谁要是遇事推诿、裹足不前,在逃避担当的同时,他往往也错过了成就事业的机会。希望每一个警院学子,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的社会合格建设者,母校不希望你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无论你富有还是困苦,你们都是警院人。三、遵纪守法,追求卓越。在今后的工作中,如果你成为一名警察,既要忠诚睿智,又要伸张正义,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如果你成为一名领导和企业家,不可退而独善其身,要能进而兼济天下,记住人不可以把钱带进坟墓,但钱却可以把人带进坟墓,希望每个警院学子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法律尊严,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做敬畏法律崇尚道德的合法公民。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文军旅歌唱家金波与同学们现场互动 余飞 李俣壕 摄

  毕业典礼和授发毕业证书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师生联欢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文军旅歌唱家金波参加了我院的毕业盛典,并为毕业生演唱了《爱家乡》、《有事你就说》、《男子汉》等具有代表性的军旅歌曲,演出现场激情飞扬,高潮迭起,欢呼声、呐喊声响彻云霄,给整个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金波、学院领导和全体2017届毕业生照了一张学院建校以来第一张巨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