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县交通局抓警示教育规范执法人员行为

发布时间:2017-07-05 16:44: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沈忱、治国、一鸣)鉴于平日执法作风散慢,着装风纪不整、语言粗暴、以罚代法、徇私枉法、执法无章无据可依等一系列不良现象,自7月1日起,崇阳县交通运输局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交通形象,专门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警示教育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该局特邀县纪委宣传部部长和法律专业人土进行授课,着重对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行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运用其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法律 知识传授、廉洁执法准则、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教育执法人员如何提高法治思维,规范行政处罚行为。
  随后,该局又组织参训人员参观监狱,把典型案例与实际工作高度融合,全面警示和告诫交通执法人员在执法中,切实作到执法守法,依法行政,廉洁规范执法,自觉不触碰纪律红线,不超越法律底线。
  据该局局长周国香介绍,这次培训班交通系统各单位共有200余名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到场受训。通过培训,这些人员不仅增强了依法行政的意识,而且也提升了交通行政执法必要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