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统计局“五个狠抓”推进诚信企业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5 16:45: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沈一鸣、刘雨文)开展统计诚信单位创建活动是深化基层统计基础工作,确保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的有效途径。今年来,崇阳县统计局为推进诚信企业创建工作,因地制宜实施“五个狠抓”,有力推动了这项活动的深入展开。
  这“五个狠抓”是:狠抓队伍建设、狠抓制度建设、狠抓宣传发动、狠抓创建标准、狠抓待遇落实。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各乡镇和所有“四上”企业以及有劳动工资报送的所有单位要成立诚信企业创建工作专班,确保人员经费落实到位。
  制订健全各项统计岗位责任制,明确各单位各部门统计人员的责任范围以及相应的奖惩措施等。制定统计诚信企业创建实施方案,明确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创建单位范围和基本要求,申报评定管理。
  营造良好统计诚信企业创建氛围。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大力宣传,采用宣传单、宣传画,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统计诚信企业创造活动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和作法等。鼓励企业积极主动参与统计诚信企业创建活动。
  制定统一的申报模板、创建标准、制度建设和工作流程等,为企业创建工作提供方便。对各乡镇和所有“四上”企业和有劳动工资报表上报单位的统计和财务台帐整理规范,对没有财务台帐企业和单位也要对其原始帐页整理规范。
  抓好“四上”企业统计员津补贴的落实,报请县政府将“四上”企业统计员津补贴所需经费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列入财政预算,由统计部门从多方面制定考核方案,考核通过的原则上每月发放200元,如果不合规范酌情扣减,对不参加诚信企业创建的四上企业,其统计员津补贴实行“一票否决”。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