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江陵县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通过荆州市CSSD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17-07-05 16:52: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詹才涛)6月23日,荆州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一行四人对江陵县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进行评审验收。该院是荆州市二级医院首批消毒供应中心评审验收单位,在评审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听汇报会、查看资料、现场提问的方式,运用PDCA、追踪法等检查方法对该院手术室、眼科、耳鼻喉科、妇产科门诊以及消毒供应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检查。
  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是医院临床一线工作的重要支持系统,是医院感染管理的重点部门,是医院消毒的核心科室,其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医疗护理质量和医院感染质量控制的效果,关乎医疗安全。一直以来,江陵县人民医院领导都非常重视消毒供应中心的各项工作,在迎评期间,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药剂科、后勤等部门通力协作,对评审标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积极改进,建立了规范的质量追溯系统。最终,该院消毒供应中心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通过此次评审验收工作,不仅提升了江陵县人民医院职工对消毒供应中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进一步规范了该院消毒供应中心及相关科室的消毒供应工作,保障了医疗安全。

CSSD评审验收现场汇报

CSSD评审验收现场查看

CSSD评审验收集中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