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通山县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千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7 10:05: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程勉学)通山县针对当前流出务工育龄人群返乡查体难的现象,成立了由县卫计局牵头,乡、村两级配合的工作组,6月份对流出在北京、浙江两地的该县流出育龄人群开展了“健康服务千里行”活动。


  针对“健康服务千里行”活动的实际情况,要求工作组成员高度重视,提高专业素质。通过专业的业务培训、观看专题片、模拟健康查体等方式进一步规范程序和操作过程,使业务人员掌握更加精湛的技术,以展现该县计生工作的良好形象。

 
  本着“以人为本,关爱理解,优质服务”的理念,密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到流出育龄人群近亲属家中耐心细致的讲解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争取他们的支持,配合他们做好流出育龄人群的动员工作。同时,计生工作人员根据前期统计的流出育龄妇女的信息,及时与她们取得联系,告知她们健康查体的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全力做好查体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工作组到达北京、浙江后速与当地计生部门取得联系,得到了当地计生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工作组实行现场办公,对流出在京、浙两地的育龄人群现场补办《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和相关手续并有序、规范、优质的进行了健康查体工作。把好流出人员流动关。加强对流出人员流入地的管理服务是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关键。在全国流动人口实施“一盘棋”的情况下,流出地在与流入地建立经常性协作关系的基础上,选派业务精、政治硬、善做群众工作的计生人员,不定期对流出人口实行跟踪管理。


  截至目前,“健康服务千里行”工作组共对2155名育龄人群进行了健康查体,发放《流动人口婚育证明》1833份,避孕药具2682份,不仅受到了当地计生部门的认可,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也让外出务工的育龄人群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大大提高了健康查体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