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市第八医院与赤壁市第二人民医院携手联姻

发布时间:2017-07-07 10:42:3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覃维松)盛夏的赤壁,满城新绿,一片生机。为谋求民生健康福祉,武汉市、赤壁市的两家医院跨越百里,“携手联姻” 。6月29日上午,赤壁市第二人民医院迎来了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 赤壁市第二人民医院与武汉市第八医院肛肠技术协作签约暨大肠癌筛查基地赤壁中心挂牌活动在市二医院门诊楼前圆满举行。

 
  仪式上,赤壁市二医院院长王小龙、武汉市第八医院副院长甘学军分别致词。并由赤壁市卫计局副局长叶应福和甘学军共同为大肠癌筛查基地赤壁中心揭牌。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小龙、甘学军分别代表赤壁市二医院与武汉市第八医院签署了协作医院协议书。根据签约合作的有关内容,武汉市第八医院将充分发挥在管理、医疗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派遣人员来赤壁市二院进行指导。定期开展专题讲座、专项检查、手术演示等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活动,优先安排我院派出的学习、进修人员,并在会诊、转诊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

  签约仪式结束后,武汉市第八医院专家为多名患者进行了肛门镜检查和手术示教。并对数例肛肠病病例进行了讨论。


  武汉市第八医院是一所以肛肠疾病为特色、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医院。医院的中西医结合肛肠专科是武汉市重点专科,在省内外享有一定的盛誉,专科实力居中南地区第一位。

  签约仪式期间,由武汉市第八医院主办,赤壁市二医院承办的赤壁市首次肛肠外科学术会议在赤壁市召开。会上,我国肛肠外科知名专家,武汉市第八医院大外科主任陈继贵教授等数位专家发表了精彩纷呈的演讲,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来自市内及乡镇医院的一百多位医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近年来,大肠癌的发病率正逐年上升,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更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恶性肿瘤。在武汉市第八医院的技术协作下开展大肠癌筛查与诊治工作,将加强赤壁市二医院外科的建设,提高诊疗水平,打造品牌起到比较大促进作用。


  双方结成协作医院,不仅将提高赤壁市二医院医疗水平,加快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效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肛肠专科病难的问题。同时,还将使赤壁市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武汉专科医院专家同质化的医疗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