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通山县卫计局“微党课”构筑党建新阵地

发布时间:2017-07-07 10:47: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唐胜红)通山县卫计局机关各党支部拓展党员教育载体,通过“微课堂”、院坝会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微党课”,以小见大,促进了卫生计生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金学英,被育龄群众誉为最美‘村花’;她,用自己的真诚、耐心、细心和热心迎来了郭家岭村计生工作的春天:村里相继被市、县、乡评为计生工作先进村,九年来年年都有荣誉挂到村委会。”


  这是7月3日通山县卫计局机关党支部在“微课堂”上讲述的卫计系统基层工作者的感人事迹。


  2017年通山县卫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业务工作、理论知识交流学习为主题的“微课堂”8次,还开展了以卫生计生系统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为主题的“微课堂”3次,用好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传播卫计行业正能量,促进了卫计系统作风行风建设。


  今年,该县卫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黄沙铺镇上坳村党支部以院坝会等形式开展了7次“微党课”,征求村民意见,展开讨论,了解村民实际困难,与村民一道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帮助整村脱贫。


  在县卫计局的帮扶下,上坳村陆续开办了骨粒厂、轴承仪、织布厂、轴承厂等数家企业,为村民就近务工提供了机会。同时,举办科技培训班16期,参加人数2000多人次,提供产销信息190多条,建立特色种养培训、就业创业示范基地3个,安排农村贫困家庭本地就业和外出务工118人,充分发挥示范户在群众中的“现身说法”作用。同时,利用丰富的山地资源,结合当地优越的气候条件,大力发展橙子、苹果、油茶等经济作物660亩, 全村人均增收5600元,实现了整村脱贫的目标。


  “微信群里可以读到局机关党支部选送的优秀文章,增长了见识,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党性修养。”县卫计局年轻党员王海萍这样说道。

  县卫计局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微党课”,创新党员自我教育平台,建立机关微信群,选送“共产党员”“人民日报”等微信公众号里的优秀文章,供党员学习,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

 
  同时,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片学习、红色基地走访,将“微党课”融入卫计各项重点工作和业务培训,强化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意识,有力促进了卫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