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省政府专题研究涉梁子湖段天子山大桥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07 10:50: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刘会林、陈蔚)7月4日,省政府组织武汉市政府、咸宁市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省环保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政府法制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武咸快速通道涉梁子湖段天子山大桥项目建设专题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太晖主持。


  武汉市交通厅汇报了武咸快速路涉梁子湖跨湖通道建设情况,咸宁市政府介绍了我市近来年为推动天子山大桥建设工作,表达了热切期盼天子山大桥早日开工的态度。省法制办、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等分别就《梁子湖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天子山大桥建设的政策性制约因素发表了意见。

 
  王太晖副秘书长表示,《梁子湖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0-2014年)》己过执行期,梁子湖应按《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等长效机制管理;天子山大桥能不能建设,应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在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中对规划、饮用水源保护、生态红线等问题进行分析,并从环境保护角度,对隧道和桥梁跨越方案进行比较,选择最佳方案,在环保和经济两方面权衡时,应优先考虑环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