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金塘镇干部危难之处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7-07-07 10:57:5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沈一鸣、沈二民)“这是纯正的大湖山土鸡,请献爱心帮灾民销几只吧!”7月5日上午,崇阳县金塘镇政府院内的防汛抗旱办公室成了临时关鸡卖鸡的场所。现场,该镇党委书记曾岳林、镇长王京华临时当起了吆喝卖鸡的推销员。
  “市场要50只,竹林人家要15只,义工协会包售60只”。通过微信求助,闻信赶来买鸡的团县委书记蒋文军、苏梦园食品公司卢显、义工协会黄峰等,将一只只付钱的鸡抓放到车上。
  该镇位于大湖山脚下的正源村,海拔高度1200米,山势坡度均在70度以上,全村7个组,1100多人,由于地质条件非常差,近几年就先后有5个组发生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地质灾害。
  连日来由于多轮强降雨的原因,导致正源村四组汪家、二组杨树窝等地多处山体发生大面积裂缝,裂隙最宽处达70余公分。如不及时转移群众,后果不堪设想。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委县政府领导及挂点联系该镇的县政协主席王艳梅闻讯,一致果断决定:迅速疏散转移群众。该镇党委政府立即调集全镇脱产干部和镇直部门党员干部,风驰电掣赶赴现场,挨家挨户帮村民及时进行安全大转移。
  然而,仍有许多群众故土难离。今年81岁的村民程福生,因惦记着鸡、猪牛等畜禽,便偷偷跑回家。被轮流值守的镇村干部发生后,当场被劝返到临时安置点。为解除群众的牵挂和顾虑,该镇党委政府当即决定将该组整体搬迁,便于3日和4日再次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将村民存栏的6头猪、3头牛、35只羊、289只鸡,先后全部装运到镇政府寄卖。
  4日晚11时34分,镇党委书记曾岳林、镇长王京华帮灾民转移完所有值钱财物,包括畜禽等动物后,顾不上疲惫,便发动干部迅速在所有微信朋友圈大量推发信息,希望有识之士或商家爱心人士前来买鸡、买肉,让灾民损失降到最低。
  “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大于天,作为一名干部,就应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解百姓所难”、“为灾区群众卖禽畜是应尽的本份,只有将损失降到最低我们心里才安慰!”面对采访,曾岳林和王京华如是说。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