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修理铺点焊渣油槽车时突发闪爆事故

发布时间:2017-07-07 11:27: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徐波澜、杨碧青)7月3日11时5分许,“轰”的一声巨响,一股黑色蘑菇云升腾起来。原来是潜江市一个体修理铺在点焊一台渣油槽车时,突发了闪爆事故。

 
  听到巨响后,在附近办公的中石化潜江石油分公司经理向光新和副经理陈忠元,两人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只见槽车仍在飘散着黑色的气体,罐体已膨胀变形,车顶的人孔盖被炸飞到地上,两名伤者在地上痛苦地呻吟……


  向光新迅速给市消防大队电话报警,随后又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查看了两人的伤情。10分钟后,两辆消防车和一辆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


  因该个体修理铺地处槽罐车较为集中的停车区,为避免发生大的次生事故,向光新与消防大队负责人商量,立即采取喷水冷却罐体、向罐内注水等紧急处置措施。


  中石化城北加油气站距事故发生地仅200米,为确保加油气站安全,该站迅速启动了应急措施,暂停加油加气业务,紧急疏散了进站人员和车辆。

  由于中石化潜江公司报警及时,潜江市消防大队处置得力,该起闪爆事故仅伤及两名修车人员,没有发生大的次生事故。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