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嘉鱼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爱关怀计生特殊家庭

发布时间:2017-07-07 11:32: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格红超)7月4日,由嘉鱼县卫计局、嘉鱼义工协会,鱼岳镇计生办共同组织举办的“三联五送三促进”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在鱼岳镇东街社区拉开帷幕。


  由于自发前来的人群络绎不绝,原本只打算开展二个小时的活动,延迟至四个多小时。

  身佩志愿者绶带的嘉鱼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保带头深入计生特殊家庭家中。每到一户,都要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生活、健康状况、困难需求。在计生特殊家庭王么喜家中,陈名保跟她拉起来家长,当了解完所有情况后,对王么喜说:“希望您多出去转转,多点兴趣爱好,您不是喜欢打羽毛球吗,下次把我也约上,我陪您打。以后有困难就跟我说,我们会尽量帮您解决,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的。”并送上去五百元慰问金和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鱼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的医疗服务志愿者和每户计生特别扶助家庭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承诺书”,带去部分日常必备药品,并为他们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据悉,此项活动的志愿者达100余人,他们分别采取义诊、义剪、咨询、打扫庭院,收拾屋舍、促膝谈心等活动方式。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宣传物品2000余份,走访慰问特殊家庭6户,送去慰问金2000元,还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嘉鱼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嘉鱼县卫计局将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活动,给计生特殊家庭心灵上予以慰藉、生活上予以照料、精神上予以鼓励,以此辐射爱心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呵护计生特殊家庭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