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所、村支部共建 点亮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7-07-07 11:43: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报日报网讯(通讯员杨传斌)6月25日下午,虽然暴雨倾盆,却阻挡不住沙岗财政所全所党员干部参加“支部联支部、帮扶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的热情,该所全体党员干部冒雨赴沙岗镇中岭村开展支部联支部实践活动。


  活动中,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重温入党宣誓词,认真学习党规党章,踊跃缴纳党费。随后,财政所全体党员干部与中岭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座谈,并先后各自通报了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所长杜之荣认为:此次支部联支部、支部联基层实践活动,既是按规定过组织生活,也是一次难得的教育学习机会,通过与党员干部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听取党员干部意见,对做好今后的党建工作很有帮助。

  


  一个好的支部,必须有效融合党建与业务工作,潜移默化地教育党员、激励党员、引导党员明确人生目标,找准前进方向,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近年来,该所党支部在县、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财政局党组的指引下,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指导和帮助共建单位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连续三年被县、镇人民政府授予 “先进基层党组织”。此次支部联支部实践活动中,财政所全体党员干部在听取中岭村的村情、民情、支部建设情况的基础上,两个支部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所长杜之荣表示:要将两个支部的联学联建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多措并举开展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实践活动,帮助村委班子谋划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进一步深化两个支部的合作交流,共同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包村干部李太福也鼓励大家要努力把村支委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发展型、服务型的基层党组织,更好的为村民服务。

 
  会后,所长杜之荣还详细询问了中岭村的特困老党员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在认真聆听老党员们的心声后,为帮助困难老党员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分别给5名特困老党员送去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对战胜目前的困难要有信心,紧紧依靠组织,共同携手早日从困境中走出来。


  通过支部联支部实践活动,实现了两个党组织之间党员互学、支部互建、成果共享、共同提高,全面推进两个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防腐倡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