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赤壁新店卫生院院长姚同银: 防汛无小事 责任大如天

发布时间:2017-07-10 09:35:2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项芹、宋彬)近日,赤壁市连降暴雨,新店河水暴涨,新店镇汛情告急,屡次超过警戒水位,洪灾面前,总有一群最可爱的人现身驰援,新店卫生院院长姚同银正是其中的一员。

    “灾情就是命令”,这是自6月24日入汛以来,姚同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并主动积极参与到防汛队伍中来。6月26至28日期间,他每天在雨亭村马蹄湖巡堤几十公里查看险情。

    6月30日,大雨倾盆,土城村河堤突现缺口,姚同银及时赶到土城村河堤口,和防汛群众一起来回往返背沙袋堵缺口,汗水泥巴把白衫染成了黄色,直到中午把缺口堵住了,他中饭都顾不得吃,守在堤坝旁,一刻不敢松懈。晚上,为防止新的险情出现,他又沿着河堤反复巡视,一夜不敢入眠。

    7月1日,姚同银已忘记了疲累,紧接着奔赴雨亭村参与马蹄湖的防汛工作,中午时突感身体不适,但他仍坚持直到晚上8时换班,在连续了2天一夜的防汛工作之后,姚同银突发心肌梗塞,现已转至湖北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

    大雨当前,洪灾无情,姚同银院长面对突发灾难,他并没有找理由退缩,并不因为任何理由而犹豫,而是一马当先,带领新店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防汛救灾的工作中,他只是新店镇防汛救灾中的一员,但他吃苦耐劳敢于人先的行为却给予了我们充满正能量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