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石首市领导刘忠诚调研全市血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0 14:45:3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英 刘娟)7月9日上午,石首市委书记刘忠诚对全市血防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要求全市上下要加强紧迫感,抓住重点工作不懈怠,强化责任,协力推进,力争在2018年达到国家传播阻断标准。

    刘忠诚一行下乡村、走堤防,先后深入到绣办玉皇岗村、丢家垸外滩、笔架湾、工业综合码头,重点查看全市血防阻断传播和家畜传染源管控情况,并听取了市卫生计生局负责人就今年全市血防工作开展、当前血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段工作思路所作的汇报。

    刘忠诚指出,抓好血防工作是确保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保证,要广泛动员,加强科普知识和《行政处罚法》的宣传,重点在沿江养牛区域,利用各种媒体普及宣传到村到组到户;要抓实禁牧工作,加强执法、强化监督、完善设施,做到动员到位、组织到位、奖补到位;要明确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做到态度坚决、设施到位、责任结账过硬。同时要加强部门协调,要有合作精神、有大局观念,并建立协作互动的长效机制。

    调研中,市农机局、农业局、广播电视台、市委督查室、公安局、畜牧局等六家单位结合各自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石首市是典型的湖沼型血吸虫病流行区,目前有钉螺面积6478万平方米,属于全省25个重疫区县市之一。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依法防治、科学防治、源头治理、关口前移的工作思路,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血防工作以达到传播阻断标准和家畜传染源管控为重点,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强化防治设施,力争在2018年达到国家传播阻断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