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赤壁官塘驿卫生院改善就医环境狠抓医疗质量

发布时间:2017-07-10 17:47:5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钱三平)近年来,赤壁市官塘驿卫生院大力创建“四化”达标后,改善就医环境,从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着手,防范医疗差错事故发生,确保卫生院稳步求生存,促进卫生院和谐稳定发展。

    不少患者及家属提出很多宝贵意见,要求改善就医环境,处于资金压力无非及时落实,为此,该院多次召开院委会,形成决议。卫生院占地面积大,到晚上场地一片漆黑,在所有的业务楼顶及家属区楼顶安装LED广场灯,极大方便夜间就诊患者,同时,减少了盗窃案件的发生;原院内所有照明用灯为普通日光灯,耗电量大,照明效果差,经过整体更换LED照明灯后,医院照明耗电量明显下降,既节约支出,又方便医疗人员在明亮的环境下操作,同时又赢得患者及家属的好评;所有的病房安装空调及有线电视,同时,临床科室各改造一间温馨病房,配备相应的设备设施,改善住院条件,给患者及家属营造一个家的感觉。

    该院今年建立了院、科两级管理组织,成立了医疗质量管理领导小组。医疗质量管理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医疗质量管理、指导、监督、检查、考核、评价医疗质量各指标的完成情况,每月公布并与当月绩效工资金挂钩,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不断提高医疗、护理质量;卫生院严格落实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核心制度,不断完善和补充各类医疗管理规定,并制订成册,要求每月各科室组织学习卫生院核心制度、诊疗常规、技术操作规程。医疗、护理质量管理小组每月深入临床各科室检查处方、病历等是否规范,及时反馈到相关科室督促其整改;从相关科室调出三人,成立了以三人为一组的急诊科轮流倒中夜班,一改过去中夜班由住院部医生兼任,而造成门诊有时空城的局势,彻底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基药制度。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保障了患者的用药安全、经济、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