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统计局“五抓五促”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7-07-10 18:05:2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沈一鸣、刘雨文)今年来,崇阳县统计局党组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中层干部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常态。

    抓学习 促认识提高

    统计局党组多次组织认真学习中纪委和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召开了全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学习了省市县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让全局干部充分认清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抓领导 促思想统一

    局党组高度重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把这项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目标管理中。成立了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陈正良与其他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目标管理责任书》,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抓制度 促管理健全

    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划分,班子成员包保分管股室,做到每项工作有责任领导、有具体责任人。与此同时,局党组还建立健全了组织生活会、谈心交心制度、诫免谈话制度以及学习制度、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16项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抓活动 促工作氛围改善

    以“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契机,在全局开展“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营造心情舒畅的工作氛围”活动。同时,实行目标管理考核机制,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对局(队)各项统计业务工作、岗位责任、机关制度执行情况等实行量化目标管理,全面提升想事、干事、干好事的工作氛围。

    抓问责 促整体素质提升

    成立专班对考勤纪律、工作纪律、学习纪律、活动纪律进行严格管理,按期抽查并公布结果。同时,根据市县纪委暗访反映出来的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促进了各项纪律的严格执行,全面提升统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