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荆州市公路突发事件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在公安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2 10:20:4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李江松  魏文娟)7月7日上午,由荆州市公路局主办,公安县公路局承办的“荆州市公路突发事件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在公安县举行。

    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黎明,公路局局长李义、副书记胡晓辉、副局长罗学军,公安县副县长冯荆柯,市安监局科长柯技,各县市区公路局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公安县交通运输局、安监局主要领导等40多人参加现场观摩。公安县公路局50多名养护、路政人员参加现场演练。

  观摩组一行首先来到公安县公路局公路养护应急中心,参观了该局集管理、养护、应急、生产“四位一体”的公路养护应急中心建设。该局在公路文化、应急救援、日常养护、机械维护、部门联动方面规范化的管理模式,吸引大家纷纷驻足观看。

    随后,公路突发事件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207国道K2118处拉开序幕,演练活动分为路树倒伏紧急疏导交通、清理路面污染物、疏通桥梁桥孔堵塞物三个科目,整个活动模拟恶劣天气下,如何应对公路突发状况和路面紧急处置保畅工作。各参演队员精神饱满,反应迅速,应对及时,处置合理,给观摩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处理公路交通突发事件,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的“实战课”。

    “演练紧密结合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实战演练氛围浓厚,提高了全市应对公路突发事件安全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演练结束后,荆州市安监局科长柯技对演练进行了点评。

    针对如何抓好全市公路突发事件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张黎明指出,要认真借鉴这次演练活动的经验,不断提高预防和处置公路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要树立有备无患、常备不懈的思想,做好应对公路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预案准备和机制准备。要把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抓在平时、抓在经常、抓在基础,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和协调机制,确保一旦发生公路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应对、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