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石首市正式启动居民慢性疾病团体健康管理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12 19:39:39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徐建平 实习生 胡月 通讯员刘英、刘娟、万元香)7月12日上午,由石首市人民政府主办,调关镇人民政府、石首市卫生计生局承办的石首市居民慢性疾病团体健康管理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在调关镇滨江公园启动。

图为:石首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诚为大会致辞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阮力艰、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张险峰、荆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向华祥、市疾控中心主任廖强、石首市市委书记刘忠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玲、市卫生计生局局长曾荣等领导,及武汉华同健康管理培训学校专家组成员、黄冈市健康管理观摩团的各位专家、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健康管理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健康湖北的重要手段。以健康教育为先导,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载体,推动慢性病团体健康管理,是对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的又一探索。”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阮力艰强调,准确把握以健康为中心是健康管理的核心和关键,充分用好家庭医生签约是确保健康管理落实,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手段,加强政府主导,鼓励全社会参与是健康管理工作动力和活力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