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美丽中国梦 幸福计生情” 江陵县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3 08:57:1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燕春来 徐晴)为进一步倡导全社会积极弘扬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7月11日,江陵县在沙岗镇小学举办以“美丽中国梦 幸福计生情”为主题的纪念宣传世界人口日系列活动。

图为:医疗专家义诊团队为群众开展免费义诊、送药活动

    上午八时许,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沙岗镇卫生院的专家义诊团队刚在学校操场上布置好义诊台、摆放好诊疗器材和药品,就开始为闻讯而来的群众们答疑解惑,并开展了免费体检、发放药品和慰问物质。上午接受体检的群众超过200人次,荆州康欣医药有限公司还免费为群众提供了100余份心脑血管药品,并为沙岗镇100户困难家庭送来了价值2万元的慰问物资。


图为:三句半《计生服务要加强》表演

图为:《计划生育就是好》节目歌舞表演

    上午九点二十分,在沙岗小学礼堂,以“美丽中国梦 幸福计生情”为主题的纪念宣传世界人口日大型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计生人赞歌》、《遥远的爸爸妈妈》、《计生服务要加强》等十一个原创节目依次上演,所有节目都与人口计生工作息息相关,从计生政策、性别平等、奖励扶助、三阳三关等方面表现人口计生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演出现场人潮涌动,不时为精彩的表演爆发出掌声和喝彩声。在文艺汇演中,县卫生计生局和沙岗镇领导为十名优秀留守儿童颁发放了文具和体育器材,鼓励他们多读书、多运动。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留守儿童发放文具、体育器材

    最后,文艺汇演在欢笑声和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通过整合资源,创新宣传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广大育龄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为倡导婚育文明,构建和谐家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