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赤壁神山镇卫生院深入防汛一线 为防汛人员做好医疗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17-07-13 15:27:0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宋春辉)7月12日,赤壁市神山镇卫生院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医疗小分队冒着高温、顶着烈日,来到长江四邑公堤为坚守堤坝、巡堤查险的防汛人员开展巡医问诊活动。

    医护人员现场为一线防汛人员检查身体,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防汛人员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详细讲解夏季高温期间野外防暑、防虫、防传染病知识、防皮肤病的知识以及简易应急方法。个别人员因劳累、饮食不规律引起的腹泻,也得到及时诊疗。同时,还给一线的防汛人员送去清凉油、藿香正气液、人丹等防暑降温和治疗皮肤的药品。

    神山镇政府驻守负责人王迪表示,此次卫生院医务人员冒着酷暑来慰问,不但为他们解决了很多实际的问题,还鼓舞了一线人员的防汛热情,确保每一位防汛人员能以健康的体魄投入防汛工作中去。

    “当前,高温酷热,防汛工作还在紧张进行,驻守在一线的防汛人员这个时候的身体很容易出现疲惫的状况,身体抵抗力下降,医疗体检工作更不能松懈。”卫生院带队领导宋春辉表示,他们很牵挂一线防汛人员的身体状况,作为医务工作者,此次活动既让他们尽到了一份医务人员的本职,也让他们在防汛中贡献一份力量。医疗小分队也会一直准备着,随时为奋战在一线的防汛人员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