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赤壁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4 08:45:0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刘纯、宋明亮)7月13日早 上6:00,赤壁市疾控中心主任钱平平带领40余名卫生应急工作专班人员,赴退水后的一河两岸开展了现场消毒、杀虫和卫生防病知识健康宣教工作,消毒面积约8万平米,杀虫面积3.5万平米,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

    自赤壁市汛情发生以来,市疾控中心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成立工作专班先后开展了外环境消杀、饮用水水质检测、疫情监测和健康教育等工作。截止目前,共完成长江赤壁干堤所有哨所、城区受灾居民小区和相关公共场所等的消毒面积10万余平方米,杀虫面积4万余平方米,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同时,还指导了辖区内部分居民、机关事业单位等开展了消杀灭工作。

    钱平平表示,在下阶段,市疾控中心将在做好消杀灭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以肠道传染病为主的疾病监测防控、饮用水水质检测、救灾防病知识的宣传教育等,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期间的卫生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