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一卡车撞损桥梁护栏情况危急 公路局启动公路应急抢险“保通战”

发布时间:2017-07-17 15:22:20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肇事车辆撞损桥面护拦悬挂在桥墩上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魏文娟)7月15日上午7时55分,公安县公路局埠河公路站养护人员在进行公路巡查时发现,位于207国道K2110+700段的公路桥梁大公桥桥面护拦被一辆重型半挂车撞损,肇事车辆车身前半部分悬挂在桥墩上,情况十分紧急。

    养护人员立刻向县公路局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情况。接到指令后,公路局立即启动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公路路政和养护部门快速抢通,确保国道安全畅通。

图为:路政人员正在检测受损桥面护栏

    10分钟后,由应急救援队员、养护工程车、挖掘机、装载机、吊车组成的应急抢险队迅速赶往事故现场。路政人员在现场快速摆放标志牌、警示锥,有序指挥交通,疏导来往车辆。经查看,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

图为:养护抢险队员高温下清除漂浮物

    上午9时,肇事大货车被吊车拖离现场,桥梁工程师对大公桥进行检测时发现,该桥第一桥廓出现轻微裂缝,护栏除撞毁部分之外均有较严重裂缝,桥梁标志铭牌被撞毁。撞毁的桥梁构件物掉落至河中,造成桥孔堵塞,危及桥梁安全。

图为:挖掘机正在清理桥下的漂浮物

    抢险队员针对这一险情进行紧急处理,在用挖掘机对坠落物进行清理时,由于水下大量漂浮物缠绕坠落的桥梁构件,小型坠落物难以挖取,最终采取人工下水清除。此时桥面温度近四十度,站在桥面上拍摄的笔者都感酷热难当,养护抢险队员却“全副武装”坚持在水下作业,汗水和河水使他们厚重的衣服紧紧粘在一起。

    18时10分,经过近十小时努力,大公桥桥梁泄水孔全面疏通,该局表示下一步将对大公桥进行全面维修。

    在国道上,公路局应急抢险队迅速行动、高效处理公路突发事件赢得了周边群众和过往司乘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