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县烟草局多管齐下严控“升学宴”

发布时间:2017-07-19 15:14:2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庞康恒、沈一鸣)近日,为狠刹借子女升学名义大操大办的不正之风,树立文明新风,崇阳县烟草局多管齐下,打出“组合拳”, 严控“升学宴”,使该局风清气正。

    廉政谈话拒操办。纪检干事提前进行调查摸底,摸清本单位有子女参加高考的职工名单和人数,由纪检委员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职工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他们自觉拒绝操办“升学宴”。

    严明纪律不碰“红线”。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咸纪文〔2017〕11号《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要求领导班子和纪委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廉政短信倡导新风。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动员家长不办“升学宴”,干部职工不参加“升学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更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分享成功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