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公安县公路局:新技术助力灾毁恢复重建工程

发布时间:2017-07-20 13:10: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英 魏文娟)7月17日,荆州市各县市区公路系统工程施工负责人一行40多人,来到公安县省道公石线灾毁重建工地,见证了公安公路人运用新技术战高温保目标的高效施工。

    刚走进工地,远远看到公安公路的彩旗竖立在路旁,醒目的公路施工安全警示标志将工地与行车道一分为二,新型的共振破碎机器在施工段面行驶,沥青摊铺机均匀地将沥青混合料洒布在碎石上,一辆全液压双钢轮轮胎压路机紧随其后进行碾压。经过来回碾压,一条平整、规范的沥青混凝土面层已初步铺成。

     “我们现在施工的路段,采用的是水泥板块共振碎石化工艺。混凝土面板共振破碎后,可作为公路的柔性基层,再在其上加铺沥青面层,公路强度大大增强,该技术是消除应力集中,防止改造后的路面出现反射裂缝最有效的措施”。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张阳博士向现场观摩组的成员详细介绍了新技术的施工工艺和作用机理。新技术引起了全市公路同行们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在共振碎石机作业过的路面,对拓开的公路基层裂缝进行观察和探究。

     “新技术的引进是市局组织技术人员,经过反复论证并多次组织召开公路灾后重建现场会,确定的科学合理的重建方案之一。该项技术具有工期短、开放交通快、低碳环保、后期养护成本低等优点。施工时对地下管线的影响较小,噪音较小,特别适用于交通流量较大的城镇道路,应在今后的大修工程中积极推广。”荆州市公路局副局长罗学军向大家介绍此项部级公路新技术成果。

    观摩组成员们在施工现场就共振碎石化技术的工作原理、施工中的交通和扬尘控制、乳化沥青的撒布量、公路病害的处治、沥青混凝土路面的施工技术等要求一一向专家及项目部人员请教提问,此次现场观摩会对今后全市公路大修工程施工具有实际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