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情系百姓宣传入微 横沟市镇计生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7-07-20 16:39: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万小娟)“您知道现在优生检查在横沟市镇卫生院就可以免费参加了吗?您知道对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优惠政策吗?”近日,石首横沟市镇镇村两级计生专干冒着酷暑,手拿自制计划生育宣传品,挨家挨户为群众解答他们关心的与二胎生育、优生检查、奖扶特扶等相关的计生政策。

    今年来,横沟市镇为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纠正群众对放开二胎就是放开国策的误解,开展了一系列的计划生育宣传活动。如在春节、三八妇女节、5.29计生协会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特殊节日举行返乡联谊会、留守妇女座谈会、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活动日、卫生计生下乡、现场宣传等活动.

    除了常规的利用宣传栏、横幅、宣传折页、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婚育文明、奖励扶助和生殖健康、优生优育指导外,该镇从群众身边常用物品着手,将生育政策、优生检查、打击“两非”、奖特扶特等内容印制在长柄扇、环保购物袋、漱口杯等物品上,并免费发放至群众手中,让群众感受到计生服务就在身边。

    据统计,今年在开展的宣传服务活动上,该镇计生专班和计生志愿者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健康生活用具500件、计生宣传长柄扇、环保购物袋、漱口杯8000件(个),取得了一定的宣传效果,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