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公安县出入境大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7-21 11:46:2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武秋实 李娟 刘正)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公安县越来越多的企业响应号召走出国门寻找更大的发展机遇。为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帮助企业更好的“走出去”,公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举并措助力县域企业在“一带一路”上走的更稳、落脚更准、步伐更快。

    深入企业走访 了解企业需求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了解当前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新需求、新期待,出入境大队坚持每月深入走访,采取和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的方式,耐心听取他们对境外市场的需求和渴望,热心为企业解疑释惑,并将精心制作的出入境服务指南和宣传册发放到企业负责人、员工手中,征求他们对出入境窗口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近日,大队以“千名民警联千名代表、委员”活动为契机,实地走访了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海瑞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加重点企业,收集建议二十余条,为有效服务企业“走出去”打下坚实基础。

    开拓上门服务 解企业后顾之忧

    为便于公安县企业更好地往来港澳进行商务活动,出入境大队将窗口服务“直通车”开进企业,定期对所有商务备案单位的档案及网上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将频繁出境和偶尔前往的企业分类造册,对所有单位的备案材料和申请材料进行重新复核,按照《港澳商务登记备案管理规定》逐条逐项核查比对,及时掌握备案单位底数及基本情况,随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

    截至目前,大队重新为湖北省双港畜禽养殖加工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办理了商务备案的首次、年审及变更手续,全力解除企业“走出去”的后顾之忧。

图为: 出入境大队民警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所需   武秋实 

    开通在线服务 为企业提供信息保障

    出入境大队坚持让民警和企业“结对子”,通过搭建微信群、发送短信、QQ邮箱留言、打电话等方式定期沟通联系,对有“走出去”需求的企业进行最新的港澳备案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对需要进行年审和新增备案人员的企业,提前通知企业联络员准备相应材料。

    针对商务备案所需材料繁多、手续复杂的情况,结对民警会细心整理好备案指南,将重点地方一一标注后发送给有需求的企业。近日,出入境大队将公安部颁布的出入境收费降价通知推及时送到警企微信群,让企业迅速了解出入境新政策享受改革惠利,尽早坚定决心“走出去”。

    开辟绿色通道 为企业打造便利服务

    出入境大队专设绿色通道为企业打造一条龙服务,用“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对企业“特殊关照”,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各种便利。无论是办证高峰还是在节假休息日,大队对有紧急出境需求的企业无条件优先受理,让企业搭乘服务专列一路绿灯更快地“走出去”。

    6月底,湖北长江医药集团临时决定增加4名备案工作人员紧急赴港洽谈合作业务,为最大限度地节约时间,出入境大队将窗口前移,专门抽调两名警力顶着烈阳酷暑多次前往人社局和该公司收集核对资料,现场对新增人员进行资格鉴定审查,在加班处理完受理、复核、移交手续后,连夜将材料递交到市局出入境加急审批,连番努力下,该公司仅用5天就拿到了所有备案人员的商务签证,速度之快让公司负责人惊喜之余格外感动,大赞出入境民警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工作作风。

    出入境管理大队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勤花心思、苦下功夫为企业发展谋求最大便利,下一步,该队还将继续从企业最迫切的需求入手,不断提升和完善服务,切实把各项便企、利企工作做实、做透,为公安县企业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成功稳妥地“走出去”保驾护航。